12月20日,中南大學南校區操場旁一宿舍樓前,廢舊自行車堆積如山,有的看上去還算新,有的已銹跡斑斑,上面佈滿了灰塵。圖/瀟湘晨報記者辜鵬博 實習生陳明謀
  紅網長沙12月21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彭武芳)主人,我好想你,你去哪裡了,怎麼把我丟在這裡呢?那些年,你一聲令下,我“嗖嗖”地陪你去教學樓,陪你去食堂,還陪你去追女孩,你忘了我們曾經一起度過的青春歲月了嗎?那時候,我速度多快,可你走了,我獨自在這裡等著,如今我已經銹跡斑斑,鏈條斷了,也跑不動了……
  12月20日,瀟湘晨報記者在長沙中南大學南校區看到,數以千計的廢舊自行車堆在操場旁邊的空地上,像一座小山。這些無人認領的“僵屍”自行車,既造成資源浪費,又占用了公共空間。
  現場 上千輛廢舊自行車堆積成山
  昨日上午,在中南大學南校區操場旁一宿舍樓前,廢舊自行車密密麻麻地堆放著,從道路旁一直堆到宿舍盡頭,數量估計超過千輛,把這一塊空地占得滿滿的。旁邊兩棟紅色辦公樓之間的綠地上,還堆著另一堆差不多同等數量的廢舊自行車、電動車。
  這些自行車,有的看上去還挺新的,有的已經銹跡斑斑,掉漆掉皮,上面佈滿了厚厚的灰塵,還有的經過常年日曬雨淋,已變成一堆爛鐵。一輛擠一輛地堆放在那裡,仿佛是跟小伙伴守在一起,等著昔日的主人回來帶走它們。
  緣由 學生一畢業,自行車跟著“下崗”
  校園裡,不少學生騎著自行車從記者旁邊一溜兒過,各宿舍樓前也都停放著不少自行車。
  “這邊是宿舍區,上課都在校本部或者新校區那邊,同學們大都騎車上課。”大二學生王同學介紹,由於南校區只是宿舍區,離校本部或新校區上課的地方有些遠,大部分同學都買了自行車。
  已經讀研二的肖同學現也住在南校區,看到如此多的廢棄自行車,他覺得挺可惜的,尤其是那些看上去還有點新的。“很多學生畢業了,來不及處理就走了。”他介紹說,一些學生畢業,來不及處理自行車,或者有的直接就忘記了,丟下車子就離校了。還有的大三、大四學生,忙著找工作或者實習的,長久沒管自行車,放久了,車子也就廢棄了。日積月累,校園裡廢棄的自行車越來越多。
  “年年都有很多,好像每年都清理一次”,肖同學說。   (原標題:長沙高校廢棄自行車堆積如山 如何處理成難題(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88wwmq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