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鄧春林報道)“前幾天我反映小區路燈不亮,沒想到今天就修好了。”“小區路況不好,調研的機關幹部記在了本子上,第二天就派人來修了。”“是呀!如今有什麼難事兒,領導幹部都在想辦法為我們解決。”……6 月24 日22時,在八師一四八團西營文化廣場上,幾名職工群眾一邊聽著音樂,一邊談論著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團場發生的新變化。
  連心卡架起乾群“連心橋”
  今年,該團針對部分困難職工缺乏勞動力與技術等情況,組織黨員幹部深入基層,用實際行動服務職工群眾,使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落到實處。為方便聯繫職工群眾,一四八團黨委班子、科室領導和基層黨員幹部製作了乾群連心卡,發放到每名職工手中。連心卡上印有本單位幹部姓名、職務和聯繫電話,同時還有教育實踐活動督導組成員電話、掛鉤團領導及部門領導電話。
  “拿著這張卡,我可以隨時聯繫連隊乾鉑及時向他們反映問題,尋求幫助。現在,幹部和職工間的聯繫更密切了,心貼得更近了。”6 月23 日,該團三連職工金建新說。
  看著棉田裡棉花開始現蕾,該團十一連職工郭小明告訴記者:“今年棉花受災後,我根據連心卡打電話給團領導,團領導和機關的幹部迅速來到我的棉田,幫助我協調機車、勞力和農資,鼓勵我做好抗災自救工作。現在看著這麼好的棉花長勢,我有信心今年棉花受災不減產。”
  截至目前,該團黨員幹部幫助職工解決農業貸款5000 多萬元,幫助困難職工解決難題500 餘件。
  杜絕幹部“走讀”
  6 月22 日晚,該團三連職工李炳強找到連隊黨支部書記葛惠儉咨詢有關政策。
  李炳強告訴記者:“如今,幹部吃住都在連隊,我們找幹部解決問題方便多了。”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該團堅決杜絕幹部“走讀”現象,要求在春播和秋收階段,幹部必須吃住在單位;田管以及節假日期間,每個單位必須有一名連隊幹部和一名業務幹部值班;住連幹部要與職工群眾密切溝通,積極做好職工群眾增收服務工作,通過入戶走訪、座談,建立民情信息員隊伍,通過記民情日記、印發乾群連心卡、召開民情懇談會等多種方式,暢通民意渠道,瞭解職工所思、所求、所盼。
  截至目前,該團基層黨員幹部走訪慰問職工群眾2500 多人次,為職工群眾提供致富信息150 多條。
  享受發展成果
  “吃過晚飯,來到文化廣場聽音樂,看七彩噴泉,跳廣場舞,我感覺我們現在的生活和城裡人一樣了。”6 月23 日,該團退休職工宋玉蘭在西營文化廣場散步時說。
  為切實改善職工群眾生產生活環境,該團按照小區功能化、住宅人性化、環境園林化、管理專業化、服務社會化的理念,加快城鎮化建設,引導人口向團場城鎮聚集。近年,該團累計投資6.94 億元,建設辦公樓、醫院樓、教學樓等35棟公共建築,面積達10萬平方米;建設了“五橫四縱”的主幹道18公里及人行道和470 盞路燈;建成了西營鎮污水處理廠和莫索灣安全飲水工程以及集休閑、文化、健身於一體的西營公園和西營文化廣場,設有文化牆、人工湖、植物園等,為鎮區提供了良好的休閑娛樂場所。該團還將鎮區兩座熱源廠退出運行,加大鎮區的綠化力度,使空氣質量明顯提高。
  退休職工曹培新老人激動地說:“如今,退休職工都住上了樓番團場的環境也好多了,我們退休職工鍛煉身體也有了好去處。”在該團,像曹培新這樣認為團場環境更好了的退休職工還有很多。
  如今,每天晚上在西營文化廣場,你都可以看到三三兩兩的人們在一起有說有笑,他們一邊談論著團場的喜人變化,一邊享受著團場發展帶來的幸福生活。  (原標題:一四八團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側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88wwmq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